左权拐儿镇以三步骤稳步推进桃园有机社区建设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拐儿镇以三步骤稳步推进桃园有机社区建设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11:2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扎实推进左权桃园有机社区建设工作,实现区域有机农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拐儿镇党委、政府三步骤推进建设工作。

一是动员群众参与。桃园有机社区涉及桃园、板峪、后板峪三个村458户1162人,为让群众得实惠,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镇、村两级干部多次组织召开群众动员大会,通过讲解产业政策、运作模式等社区相关知识,让群众能够深入了解有机社区建设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积极配合有机社区的建设工作,实现群众与企业互惠互利。

二是实地参观学习。镇领导多次带领农技站工作人员、村干部等到羊角乡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从育苗到栽植,从日常管理到病虫害防治,从收益到市场运行,一一咨询,以借鉴当地的成功经验用于实践。

三是聘请专家指导。聘请专业人士对有机社区涉及村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对桃园沟进行整体改造,探索“村庄改造+有机农业+生态旅游”的乡村发展模式,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