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检察院制定并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左权检察院制定并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方案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16:3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提升左权检察院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有效发挥领导干部以讲促学、学用结合的标杆作用,左权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制定完善《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实施方案》并计划于疫情结束后,全面付诸实施。

该实施方案主要从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组织保障4个方面对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加以明确,要求5名院领导班子成员及6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每年确定1-2个专题,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政策解读、检察理论、检察业务、综合业务知识进行讲授,并注重考核与反馈,将授课工作、效果评价纳入年度检察干警考核及员额检察官考核。

院党组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同志专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更新理念。根据确定的授课主题,把握检察干警的现实需求认真备课、讲授;二要创新形式。注重授课技巧、艺术,将启发引导、解读阐释、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贯穿上讲台授课全过程;三要务实管用。将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与“每周一集中”学习相结合,力争打造一个集政治学习、指导性案例学习、最新理论学习、先进典型学习的平台。

参与授课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上讲台活动作为筑牢检察干警信念的重要举措,提升检察干警能力素质的重要渠道,推进精细化培训的有效途径,不断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使左权检察院传导式培训永续传承。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