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检察院:送上“法治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左权检察院:送上“法治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16:36: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受疫情影响,左权县民营企业及中心企业生存发展面临考验。左权县人民检察院把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建设发展的首要切入点,为企业送上“法治礼包”。

一是出台意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先后出台《关于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十个一”专项活动。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综合运用立案监督、提前介入、快捕快诉、提出量刑建议等措施手段,依法严厉打击诈骗、盗窃企业财物、侵占企业财产、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等犯罪。依法审慎处理涉企案件,最大限度减少司法办案对复工复产的影响。

二是全面了解企业现实需求。检察长亲自带队深入左权县鸿兴鲜淼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开展“助企服务”活动,全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法律诉求,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司法解释和典型案例,精心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在职责范围内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畅通检企绿色渠道。规范12309检察服务,确保企业能够采取非接触方式,方便快捷反映诉求。严格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要求,对反映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控告、申诉及时依法受理。

四是及时推送法律指南。与左权县联通公司联合开展手机短信宣传,以传染病防治法、劳动法、合同法、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加强普法宣传,保护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