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在太谷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尹乃明在太谷调研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08:46:06    来源:晋中日报

发挥农谷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太谷就农业重点项目、“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和山西农谷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尹乃明一行先后来到范村镇西曲河村旱垣温室大棚、范村镇范村东辉先正达现代农业示范园、范村镇闫村双膜连栋温室大棚、绿美园林公司、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山西农谷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和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等地,实地了解了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南果北种新技术应用以及部分新品种示范种植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精品示范村建设等情况汇报。

尹乃明指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今年全市“三农”工作的重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太谷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通过“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有效解决并盘活农村资产、资源,全力壮大农村集体性收入;要摸清底数,严格规范,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出经验、出规范、出标准,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试点经验和推广模式。

尹乃明强调,太谷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态势,要借助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的机遇,树牢发展精品农业、示范农业的理念,培植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努力推动太谷农业提档升级。要加快农谷项目建设,力争达到“三年成势、五年成型”的目标,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按照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原则,深挖本土文化特色,在建设过程中总结、完善、提升,形成独特的风格,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典型标杆。(石江锐)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