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民歌赛和民歌广场舞大赛”晋中赛区选拔赛的启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关于开展“民歌赛和民歌广场舞大赛”晋中赛区选拔赛的启事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08:53:36    来源:晋中日报

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歌艺术美学价值,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举办左权民歌汇不是权宜之计,是长久之策,要坚持宗旨和本真”的要求,举办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大赛的两个重要内容民歌大赛和民歌广场舞大赛晋中赛区的比赛将于近期启动。望广大民歌和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与,特此启事如下:

一、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晋中赛区民歌赛

1、报名时间:2020年4月1日—5月15日

2、报名方式:初赛分为12个赛区。每个县(区、市)分别设1个赛区、市直单独设1个赛区,选手在各自所在县(区、市)赛区报名,市直单位和晋中境内高校在校学生在市直赛区报名。各赛区分别组织各自初赛,每个赛区选出3名选手(市直10名)进入全市决赛,报名方式由各赛区自行公布。

3、比赛时间:市直赛区初赛时间:2020年6月1日—2日,各县(区、市)赛区初赛时间详询各县(区、市)文化馆。

4、参赛要求及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要求:年龄在15周岁至70周岁之间的晋中本地户籍人口和在晋中境内就读的大学生。报名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填写《左权民歌汇·2020年晋中赛区民歌赛报名表》报名,在晋中境内就读的大学生,凭学生证加身份证办理报名。

(2)参赛曲目以晋中地域特色的民歌为准,鼓励原创,内容积极向上,突出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廉政文化及时代主题,传播社会正能量。参赛曲目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3)参赛选手均现场演唱,自己准备伴奏带。

(4)本次赛事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自理。

(5)此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享受直通车待遇,直接晋级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复赛,并且每人获得价值2000元的晋中市18个4A级以上及重点景区门票和名特优产品打折优惠。

二、左权民歌汇·中国民歌广场舞大赛晋中赛区比赛

1、报名时间:2020年3月25日—4月15日

2、报名方式:初赛分为12个赛区。每个县(区、市)分别设1个赛区、市直单独设1个赛区,选手在各自所在县(区、市)赛区报名,市直单位和晋中境内高校在校学生在市直赛区报名。各赛区分别组织各自初赛,每个赛区选出3支队伍(市直10支)进入全市决赛,报名方式由各分赛区自行公布。

3、比赛时间:市直赛区初赛时间:2020年5月7日—8日;县(区、市)初赛时间详询各县(区、市)文化馆。决赛时间:2020年5月12日—13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4、参赛要求及奖项设置:

(1)参赛舞蹈队人数为12—20人,年龄不限,男女不限,晋中本地户籍人口或常住人口,报名须由领队携带所有人员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填写《左权民歌汇·中国民歌广场舞大赛报名表》报名,在晋中境内就读的大学生,凭学生证加身份证办理报名。

(2)比赛项目:分自选广场舞和规定广场舞两部分。时间控制在4—6分钟。自选广场舞部分,参赛队伍可以自由选择特色民歌广场舞参赛;规定广场舞部分,曲目以大赛指定的12首左权民歌为标准(曲目由大赛统一提供),舞蹈以左权小花戏基本动作编舞。

(3)比分权重:自选广场舞成绩占70%,规定广场舞成绩占30%,统一计算总成绩。

(4)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获奖证书1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将直接晋级,参加左权民歌汇·中国民歌广场舞大赛复赛,并且每人获得价值2000元的晋中市18个4A级以上及重点景区门票和名特优产品打折优惠。

目前,两项比赛即将进入报名阶段,真诚欢迎全市的民歌歌手和优秀广场舞队伍踊跃报名参赛。左权民歌汇·2020年国际民歌赛的舞台静候你们的到来。

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

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3月20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