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公安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祁县公安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09:45: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 为国家挽回税款380万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祁县公安局在省厅、市局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下,经过1年半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涉及金额2800万元,追回税款380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

2018年9月,祁县公安局接到上级转来线索,山西省祁县某资源回收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祁县公安局迅速立案侦查,远赴天津、石家庄等地调取相关企业信息,查询资金账户80余个,比对相关交易流水100余万条,走访证人20余人,基本查清了该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事实。祁县公安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案件分析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公司下游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同时展开侦查,并注重方式效果保证13家涉案实体民营企业的正常运转。随后,专案组将该公司涉案犯罪嫌疑人陆续抓捕归案。2020年3月18日,在河北廊坊警方的配合下,在一出租屋内将最后1名逃犯主犯吕某抓获,至此该案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专案组又深入清徐、交城、平遥、文水等地,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动员13家民营企业主投案。经查,2017年11月开始,该公司实际负责人吕某在没有实际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票面额6.5%购得2800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又以票面额10-11%虚开给下游13家民营企业,从中谋取暴利,造成国家税款损失380万元。该案件的成功侦破,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被山西省检察机关评为第一批经济金融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余犯罪嫌疑人均被判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