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扩大)会第二十二次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扩大)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10:59: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30日,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主持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扩大)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侯文亮、李军、李显鸣、焦耀中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2019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榆社县“3.17”森林火灾的情况通报》,研究讨论了《昔阳县关于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项任务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昔阳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八条措施(讨论稿)》《昔阳县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工作方案(讨论稿)》《2020年重大改革项目及责任分工》。

就森林防火工作,许利伟要求,当前,昔阳县党政班子成员要首当其冲,下沉一线,亲自督战,守好防线,交好昔阳答卷。要严明工作责任,制定昔阳县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各级各部门认识再提升、机制再完善、措施再优化、责任再压实、宣传再加强,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到人。要坚持查漏补缺,加强防火物资配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到标本兼治。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格火灾源头管控,加大野外违法用火的依法打击和问责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打严防的高压态势,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就“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许利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改革的极端重要性,拿出“起步就冲刺”的决战姿态,进一步完善工作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推动试点,打造亮点。涉及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加强业务指导,投入足够精力,分类推进各项任务。要建立推进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研究碰头,解决存在问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高成色推进昔阳县“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任务。

就2020年重大改革项目,许利伟强调,要明确目标抓重点,结合昔阳县实际,瞄准能源革命、“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精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打硬仗、啃硬骨头,确保一批重大改革事项走在晋中市乃至山西省前列。要加强领导促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谋划,按序推进,持续抓实抓好重大改革项目。要统筹推动求实效,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改革合力,强化督促问效,抓好典型培育,有力有效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