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全力护航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全力护航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书锦    2020-04-02 16:53: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马双明 孔转转 段守保)近日,灵石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落实上级政策措施,积极协调用工对接,鼓励和支持企业安排专车将持健康证的务工人员接回工作岗位,落实“家门到厂门”交通联络、工资定期保障、生活起居照顾、工时岗位优先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护航农民工返岗“最后一公里”。

卢佳:请放心,我们都很好!

3月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灵石县南王中村的顺康望府项目建筑工地,工人们各自忙碌着、机械高效运转,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多年外出务工的卢佳,是一名四川人,目前在该项目建设工地从事钢筋加工、安装等工作。 一个多月前,他还在为如何继续返工的事发愁。“老家离这里1000 多公里,正发愁怎么回去上班的时候,公司主动对接并安排专车来接我们了,心里感觉暖暖的!”


据了解,在复工复产前,该公司提前通知外地工人在当地办理好健康证明,整理好宿舍,并进行全方位消毒。为了避免异地农民工返岗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带来的风险,特意安排“爱心专车”往返2000多公里的路程,点对点分批将四川籍和陕西籍的260余名工人顺利安全接回灵石,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确定身体健康情况下返岗复工,目前,工人们已经全部上岗。


该项目部经理舒王鹏告诉记者,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利益,公司每月5日之前就将当月工资发放到工人们手中,严格实行八小时工作制,工作餐统一配送,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到位,防疫消毒用品都统一配备。“公司对我们的生活起居照顾得都挺好,请家人放心!”说起这次复工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卢佳欣慰地说。

张慧强:有钱赚, 心里挺踏实的!


“回到工作岗位,有钱赚了,心里也踏实了”来自临汾市尧都区的张慧强,是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已经在该公司工作5年多了,现在是该公司技术部的副部长,主要负责生产车间的技术问题、产品工艺、技术改进、新产品的调试等工作。近日,经过一系列健康检查、消毒、登记,隔离观察期满后,顺利返岗复工,“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前段时间,每天待在家里,也担心我们公司不能如期复工,自己还有房贷要还,心里很着急,在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后,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我稍作准备第二天就出发了”。据张慧强介绍,自己的父母都是农民,自己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每个月可以拿到9000元左右的工资,对于家里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收入。“来到灵石后,当地政府对我经过严格的检查和隔离观察后,返岗复工,开工后,公司一系列防控措施都很到位,每天上岗前都测量体温、登记,分散就餐,在生产区实施分散作业,对生产区和生活区的消毒工作做的也很好,感觉健康安全也是有保障的,也打消了我的顾虑”张慧强说道。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有外地员工15人,大多是公司技术骨干,这些员工的返岗复工,对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他们的到来,也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技术保障。复工复产后,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在做好工人返岗安全和防疫保障的前题下,切实保障工人们的权益,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让工人们有活干、有钱赚。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