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4-03 08:44:40    来源:晋中日报

持续50天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公司将部分房间对外出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免收租户2个月的租金和停车费,免收的租金和停车费需要视同销售缴纳增值税吗?”……4月1日上午,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国家税务总局晋中市税务局举办了税收助力“百强千企万户”复工复产直播互动活动,众多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税务专家开展线上互动,了解税收政策,以期尽快复工复产。以这项活动为开端,晋中市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也正式启动。

今年4月份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税务部门将在4月1日至5月20日期间,通过宣传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在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市税务局将突出“线上直播带政策、线下纾困解难题”两条主线,通过打造线上服务新平台、形成线下宣传新常态、推出税收服务新举措、落实纾困解难硬措施四大板块,推出18项活动,集中开展税收宣传。

打造线上服务新平台,充分发挥“小红说税”“税小导”等税收宣传品牌的影响力,推出一系列微课,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形成线下宣传新常态,开展税收宣传进农谷、进学校,进行针对性宣传,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出税收服务新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进一步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联合金融、医保、财政等部门,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推出系列服务举措,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纾困解难硬措施,针对当前疫情影响,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作用,加强与发改、工信、财政、人社、医保、交通、农业等部门的对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开展上下游全链条分析,精准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王文安)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