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麻田镇:春耕备耕 不误农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麻田镇:春耕备耕 不误农时
编辑:张书锦    2020-04-03 10:55: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麻田镇在疫情防控不断趋好的形势下,不负大好春光,抓住关键时节,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麻田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出努力: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调动农民积极性。麻田镇各村通过微信群、村广播、乡村小喇叭等多种途径,积极开展春耕宣传。发动有条件的农户家庭,充分挖掘农村土地潜力,大种中药材、谷子、高梁、水稻,做到空闲土地、撂荒地等应种尽种,切实保证春耕种植面积。

二是加强物资供应,掌握春耕主动权。麻田镇政府农技站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拟发放2120亩高梁,3088亩谷子的种子及肥料给全镇各村种植农作物的农户,同时推动种子、农药、化肥、农具等销售点复工开业,确保农资供应充足。

三是落实政策扶持,确保政策抵达率。越是非常时期,政策越应发挥突出效应,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做好财政、保险、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落实落地,实现靶向治疗、因需而行,确保政策到村到户、精准有效。

四是做好气象预报、市场信息发布、疫病防控、农机销售及维护等信息的及时下户,提高农业生产性服务水平。

今年更是脱贫关键一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下了坚实基础。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