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4-10 09:02:12    来源:晋中日报

赵建平主持 常书铭尹乃明赵庆华王建林出席

4月9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山西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晋中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晋中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报告》;听取2020年市级预算安排相关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标准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合力打造宜居生态文化城市新名片。要精准引深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做大城市框架、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城市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城市对经济发展的牵引和辐射作用。

会议指出,2019年,该市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支撑,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构建优势工业体系;要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加快产业融合步伐,增强服务业发展活力;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要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推进区域协调新发展;要坚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民生服务能力,增进社会民生新福祉。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居于引领地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资源环境状况明显改善,民主法制和文化建设取得可喜成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了坚实步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和重点目标任务,持续靶向攻坚、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该市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今年财政支出压力大、财力空间小,市本级财政“小马拉大车”的矛盾凸显。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用好有限的财政资金,自觉压减经常性项目,将节约下的资金最大限度地投入基本民生领域。要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实现对政策性支出的基本覆盖。要树立零基预算标准,加强对经常性项目的管控。要实施中长期财政预算,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覆盖力度。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董永德)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