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在昔阳调研指导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森林防火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尹乃明在昔阳调研指导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10 09:07:35    来源:晋中日报

高点摆位推动 科学规划实施

4月8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昔阳县调研指导“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市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高点摆位推动,科学规划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尹乃明先后到昔阳县环城通道提档增色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和大寨镇北亩村田园综合体项目、郭庄村土地开发项目、南垴村梯田恢复工程项目现场及李家庄乡北圪梁有机旱作农业园区、农喜乐现代农业产业园、北南沟新村,实地调查了解昔阳县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先行典型、特色做法、运营模式、项目进展和实际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尹乃明强调,“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市委推进农村市场化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的革命性举措,是该市今年农村改革及“三农”工作的重头戏。昔阳县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高标准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努力形成可借鉴的昔阳经验和模式;要明确目标任务,拿出过硬举措,把措施责任落实落细;要统筹各级力量,跨区域整合资源,在不打破集体资产所有权前提下一体化推进;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跳出单一土地改革的现状,跳出以村为单位体内循环、小打小闹的传统模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进改革;要做好基础性工作,摸清底数,理清权属关系,盘活用好农村资产、资源,打包推进项目、集中招商引资,吸引工商资本上山下乡,促进农村产业发展,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奠定基础。

调研中,尹乃明还到大寨虎头山森林公园督查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卡口登记制度,严格实名登记,严把进山关口,严禁火源进山。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