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清明时节春雪飘飘
2020-04-10 10:15: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假期刚刚结束,晋中大地就迎来白雪飘飘。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大雪落地及化成冰凌,覆盖在绿油油的青草上,已经抽芽的树枝,沐浴着春雪洗去罩在枝条上的尘土。

清明假期,很多人穿着短袖外出游玩,假期结束,气温骤降。由于已经停暖,有的人又穿起了冬衣,体验倒春寒带来的瑟瑟凉意。

雨雪净化空气质量,也降低森林火灾风险。根据气象部门最新资料,明天将多云转晴,后天又将迎来晴好天气,届时市民可以在干净的天空下享受春日暖阳。

小知识:

倒春寒是指初春气温回升较快,而在春季后期气温较正常年份偏低的天气现象。

在一年四季中,气温、气流、气压等气象要素变化最无常的季节就是春季。经常是白天阳光和煦,让人有一种“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感觉,早晚却寒气袭人,让人倍觉“春寒料峭”。这种使人难以适应的“善变”天气,就是通常所说的“倒春寒”。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