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18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18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整
2020-04-13 11:54:43    来源:晋中日报

接力出征不负使命 携爱回家再启新程

第二批支援湖北的18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整,临别之际,大家难舍难分。

(记者 郭 娟)清风拂杨柳,一路繁花开。4月11日,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18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整。至此,我市支援湖北的24名医护人员全部结束集中休整,与家人团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共24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英勇出征,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结束集中休整的18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灵石县人民医院、祁县人民医院和介休市人民医院。2月9日,医护人员肩负党交付的重任,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在湖北期间,他们分别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和袁家台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18名医护人员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在47天的连续奋战中,以良好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医疗队累计收治轻症患者1848人,用责任和担当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

出发时仍是寒冬,归来时繁花漫天。这一刻,他们得以回归久别重逢的家庭,亲吻年幼的子女,拥抱年迈的父母,所有雀跃的、伤感的、激动的情绪,终于尽情释放。

灵石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乔志杰动情地说:“这段驰援湖北的抗疫经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医者这份重于泰山的职责和使命,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厚爱。短暂休息后,我们将尽快重返工作岗位,继续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精湛的医术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