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将用3年时间精准打造“多彩晋中”让城市更宜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将用3年时间精准打造“多彩晋中”让城市更宜居
2020-04-14 08:56:07    来源:晋中日报

 (记者 闫淑娟)4月11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从今年起,晋中市将在现有基础上,围绕打造“多彩晋中”的目标,通过3年时间,丰富该市绿地明快的季相变化和多彩的园林景观,实现市城区园林绿化风貌质的提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连续多年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市城区公园、绿地数量不断增加,绿量大幅提升,品质明显提高。今年1月22日,我市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尽管如此,我市在园林绿化方面还有提升空间,离群众对绿地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根据《市城区园林绿化精准提升三年行动规划》,按照我省增色增彩、延青延绿的总体要求,我市结合城区实际,将围绕打造“多彩晋中”的目标,坚持以本土为特色、以人民为中心、以高效为准则、以提质为目标,从城市风貌的地域性、绿化景观的艺术性、绿色空间的灵活性、人居环境的生态性4个方面着手,将提升范围划分为新城区、中心城区、老城区、郊野区4个风貌区,对1个城市的景观界面、2条城市通道、3个城市门户、4条城市外环景观带、7种手法打造微公园、16个老旧微绿地改造、25条城市主干道,以及50公里城区绿道联通及微循环景观带进行打造,到2022年年底,力争实现绿地布局更合理、绿道系统更完善、色彩搭配更丰富、季相变化更明显的目标。

具体到今年,将重点对市城区汇通路、龙湖大街、顺城街、锦纶路、迎宾街、蕴华街、中都路7条街道,鸣李绿地、轻纺美苑等8个游园,大学城区域19公里绿带,以及市城区主要背街小巷的绿化进行精准提升。针对老城区空间少、拆迁可行性低、公园覆盖率低等问题,将通过腾退还绿、立体补绿、设施增绿、细部抠绿、硬质变绿、开墙透绿、街角延绿7种方式,进行微修补、微更新。同时,增加微公园,进一步提升老城区绿地覆盖率,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