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以实际行动体现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效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以实际行动体现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效率
2020-04-15 09:38: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昭) 4月8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检委会专职委员高晓鸣的带领下,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昔阳县某企业污染环境线索进行现场摸排、2019年省院挂牌督办昔阳三都露天煤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以及对和顺县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调研,高效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4月8日早上,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与晋中市环保局共二十余名工作人员驱车赶往昔阳某企业污染环境现场,对符合公益诉讼检察的线索进行摸排行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该企业的周边环境进行实地查探,并对周围水样进行现场抽取,确认该企业是否存在侵害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4月8日上午11时现场调查结束,市县两级检察院干警一同前往三都露天煤矿,对2019年省院挂牌督办三都露天煤矿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对矿区生态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郑检对矿区目前采取的生态综合治理措施和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就该矿持续实施生态治理提出新要求,昔阳县检察院要加强与相关职能单位沟通联系,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在治理生态环境的同时保证企业的正常有序运转,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4月8日下午14时,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一行前往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对和顺县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并对该院近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面对面办案指导,在听取和顺县院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汇报后,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对县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大案件的办理力度;结合当地特色,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充分运用市县两级院一体化办案机制,办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要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完善机制建设,更好地保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