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04-15 09:40: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于伟 孙怡婷)为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0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开至基层各县院,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全体正式干警参会,会前已经下发《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并要求基层各县院、机关各部门学习贯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就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保持定力,压实责任,面向时代要求推进任务落实。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提高站位,主责意识不断增强;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压实责任,警钟长鸣,全面落实挺纪在前;党建引领,补齐短板,新风正气不断彰显。要突出重点,超常用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今年着力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监督,确保绝对忠诚;强化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内部监督,促进司法公正;强化标本兼治,确保廉洁高效;强化“四风”整治,促进化风成俗;强化巡视巡察,提升整改成效;强化“两个创建”,营造向上氛围。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努力为全面争创一流检察业绩提供有力政治保障。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就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等,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要切实把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后时期”,始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市院党组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华兵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并对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一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及制度执行,进一步确保公正行使检察权;三要更加有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推动党风检风持续向上向好;四要更加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更加着力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水平。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