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义务兵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2020年义务兵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
2020-04-16 10:30:37    来源:晋中日报

当前应征青年要做好5件事

今年初,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义务兵征集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征兵工作统一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在日前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确保军地各级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征兵任务合并至下半年一并完成,全年征集新兵总任务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年度征集新兵任务不变。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

当前应征青年要做好5件事:

一、加强个人防护。要做到科学防护、遵规守纪,自觉做好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谣言的粉碎者、科学的传播者。

二、完成兵役登记。应征男青年严格落实国家兵役登记制度,女青年和往年已登记过的男青年不用登记。

三、掌握征兵政策。积极向当地兵役机关咨询了解参军入伍的标准条件、入伍流程、优抚优待、退役安置等相关政策。

四、做好身体准备。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可参照全国征兵网《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摘要,进行体检和针对性治疗,并积极开展必要的体育锻炼。

五、严格遵规守纪。不去不健康娱乐场所,不打架斗殴,不吸食毒品,不发表负面言论等。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