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县下大力气狠抓组工信息质量提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太谷县下大力气狠抓组工信息质量提升
2020-04-17 10:14: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赵洋)为全面提升太谷县组工信息质量,太谷县委组织部坚持目标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从严从实抓好组工信息工作,扎实推动全县组织工作提档升级。

明确工作要求,突出报送重点,确保信息工作有质量。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太谷县工作实际,出台《关于提升组工信息工作质量的实施办法(试行)》,从信息的内容、数量、质量上提出明确具体要求。通过发布要点、每月通报、信息约稿等手段,加强对全县各党(工)委和部机关各科室信息工作的组织、引导、指导;通过明确责任、考核奖惩等措施,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专题培训、学习交流,不断开发深度信息、提高信息质量、增强信息时效性,使信息工作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主要渠道、领导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典型经验的交流平台、指导工作的有效依据。

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员写作,组建信息工作硬队伍。组建全县组工信息队伍,强化“人人都是信息员、人人都要写信息”的意识。各党(工)委副书记为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乡镇党委明确由组织委员担任信息员,其他党(工)委至少确定1名组工信息员,专门负责组工信息报送工作。部机关各科室明确1名信息员,分管副部长为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抓好分管科室信息编撰上报工作。每年分批选调基层优秀信息员到部机关跟班培训,提升组工信息员写作技能。

落实考核奖惩,完善激励机制,激发信息写作积极性。对年度信息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进行表彰,在信息员队伍中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参考依据。加大组工信息在年终党建考核中所占比重,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工作开展不力,出现重要信息迟报、瞒报、漏报的,予以提醒约谈、通报批评并督促改正,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年终排名后三位且年度总得分在60分以下的党(工)委,及连续3个月完不成任务的党(工)委和部机关各科室,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通过此项奖惩措施,确保该县组工信息工作提质升级。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