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4-21 08:54:48    来源:晋中日报

赵建平主持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晋中市工作实际,从落实主体责任的角度,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丁利军,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刚、贡琦,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周建、南世勤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学习了2020年第四期《中国纪检监察》刊发的省委书记楼阳生署名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2020年第一季度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情况汇报、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形势分析,通报2019年度市县两级党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每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契机,通过研究部署、传导压力、工作推动等环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同时,要将管党治党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效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防范风险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积极推动从合格党员干部向优秀党员干部迈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注重抓好专业技能培训,开展有针对性、实操性、长期性、系统性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个人素质和队伍的整体素质。注重推动联动协作,各成员单位“一把手”不仅要密切联系互通,还要向下传导,让各单位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人员层层相连,构建纵横相通的立体化反腐协作联动框架,纵深推进党员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记者 王文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