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04-22 08:46: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打赢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和顺县紧扣“抓党建促脱贫”这一主线,以“四个不摘”要求为抓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坚持力度不减强责任,提升政治引领力。县委召开常委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会45次,科学谋划脱贫举措,建立健全6项防返贫机制。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责任制,全县26名县级领导包保10个乡镇、173个贫困村,以点带面推动全县7方面问题全部解决;乡镇党委书记集中精力抓脱贫,走遍18011个贫困户;村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70.5%。

坚持目标不降强政策,提升发展推动力。用活产业增收政策,以“双标认证”为契机,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74个,带动贫困人口49018人,人均增收900元,依托286个村级工作组,对26576名外出务工人员分级分类精准帮扶,其中对400余名返岗人员实行“点对点”包车服务,对不愿外出人员开展网络招聘会10场,提供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470个,帮助其在县内就业。

坚持靶心不散强帮扶,提升攻坚战斗力。在省市选派工作队基础上,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173个、帮扶工作联络组93个。各级帮扶单位共投入1400多万元,实施万元以上帮扶项目48个,为群众办实事1600多件,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智志双扶,充分发挥消费扶贫、爱心超市作用,用好孝善基金,做好感恩教育,架起利民惠民、扶贫帮困“连心桥”。

坚持频道不换强监管,提升自我革新力。采取“四抓一包”工作方式,做到“脱贫即出、返贫即入”。对各级通过督导检查、审计巡察等18个渠道反馈的240个问题,逐级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动态管理、明账销号,现已整改235条,整改率98%。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