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04-24 09:09:23    来源:晋中日报

(2020年4月23日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21日至23日在榆次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合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致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中共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中共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晋中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常书铭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了王建林主席代表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张鲜苹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四届晋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中共晋中市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实现“四个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果敢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重点改革取得突破,经济活力得到新增强,新兴产业快速崛起,经济转型呈现新态势,发展基础持续夯实,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城市形象持续提升,发展环境有了新改善,全市转型发展呈现出一系列昂扬向上向好的特征,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成就。在中共晋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实施学习提升、提质增效、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四大工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政协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更好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有效工作推动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认真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中共晋中市委确定的用好“三块金字招牌”、激发“三大动力源”、搭建“三大创新平台”、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四个百里工程”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继续引深“四大工程”,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有担当、有作为,在服务大局中谱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中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