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初三学子返校复课
2020-04-26 10:58: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通讯员白瑞宏 桂玲)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校园又闻朗朗书声。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省初三年级学生统一于4月25日开学,为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卫生、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晋中各中学教职工不辞劳苦、默默付出,有序安排初三学生复学。

4月25日,太谷二中启航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学生经过校门口的消毒、检测体温后,分批分时有序进入校园。

太谷二中启航外国语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充足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初三年级学生实行错时返校,校园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错时用餐、场所消毒、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防控措施。

返校后,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科学分工,责任到人,严格体温监测,实行晨、午、晚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室、宿舍、餐厅、卫生间等校内公共场所严格按标准清洁、通风、消毒。同学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所有学生须遵守作息规定,做足自身防护。

当日,在经历了线上线下的“超长寒假”后,榆次二中初三年级学生重返校园,全力备战中考。返校的学生为525人,加上37名教师,共562人。

榆次二中初三年级复课后,严格落实“六检”制度,全体师生员工每日六次进行体温检测(进校门时必须测体温)。采取不封闭式管理,但要求学生点对点返校,点对点回家,实施错峰上下学制度,放学后不得去其他地方逗留。按照原班制、原课程表教学到位。开窗上课,保持通风,课堂座位采取单人单桌,最大距离拉开。要严格日常管理,做到课后不聚集、活动不交叉。

随着校园上课铃声响起,初三学生翻开了他们复课的新篇章。晋中在校初三全体师生将以最饱满的激情、最昂扬的斗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共克时艰,努力学习,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中考成绩双胜利!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