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公安城区巡警改革新模式助推110接处警工作提速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公安城区巡警改革新模式助推110接处警工作提速增效
2020-04-30 17:0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文)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为进一步完善“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勤务模式,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切实增加见警率、全面提升辖区治安防控水平和提高接处警快速反应能力,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晋中公安加快推进了智慧街面巡防建设, 全面启动街面智慧巡防改革新模式,并已在城区分局试点运行中助推110接处警工作提速增效。

4月20日凌晨,晋中公安城区巡警快速行动,精准出击,仅用一小时成功破获3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盗窃犯罪嫌疑1人,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1辆、电动车电瓶5个,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元。

当日凌晨,晋中公安城区巡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思凤街某小区13号楼前发生一盗窃案,立即出警。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张某取得联系后两分钟赶到现场,并经向张某了解得知,其在某小区13号楼前放置三轮电动车不到10分钟,电瓶被盗。民警立即启动新型110接处警警务运行机制,一方面组织警力对该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另一方面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追踪、分析研判,在小区外围进行布控。不到10分钟,民警遂将盗窃电瓶后正在翻越该小区围墙栅栏欲逃跑的嫌疑人郝某(男。39岁,榆次区居民)一举抓获,当场缴获赃物被盗电动三轮车电瓶4块,后经晋中公安城区分局西南街派出所进一步深挖,带破盗窃案2起,查获赃物电动三轮车1辆、两轮电动车电瓶1块。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郝某对其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犯罪嫌疑人郝某采取强制措施。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