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交警大队全力部署“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介休交警大队全力部署“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20-05-01 11:43: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霍靖 岳海霞) “五一”小长假到来之际,为有效应对假日期间人流、车流高峰,介休交警大队结合往年“五一”节日保障措施和今年的辖区实际,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进一步提升认识。介休交警大队迅速就事故预防与道路保畅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重点对警力分布、应急准备、事故出警及规范执法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形势,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以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全身心地投入到道路交通秩序安全保障工作中去。

进一步加强排查。一是严格车辆隐患排查。大队加大对运输企业的监管工作力度,督促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车辆源头管理,坚决杜绝隐患车辆、超员客车和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上路。二是严格驾驶人源头管理。大队加强对辖区内重点车辆以及驾驶员,尤其是对大型客车、货车驾驶员的管理,坚持严格管理与耐心教育相结合,告诫他们必须把行车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杜绝改装车辆上路,杜绝超员车辆上路,严防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现象的出现,做到文明驾驶、规范行车。

进一步严格整治。一是做好疏堵保畅。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勤务时间和勤务模式,形成针对性的安保工作方案,合理部署警力,将主要警力投向车流、人流集中的主要路口、路段,加强疏导和分流,增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严查违法行为。采取日查和夜巡相结合、延时和错时相结合的查缉布控方式,合理设置和调整临时执勤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加大酒驾、毒驾、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强化规范执法。节日期间人流、车流急剧增加,道路交通压力突增,极易引起纠纷矛盾,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必须严格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进一步深化宣传。介休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到驾驶人手中,积极开展面对面宣讲。同时以餐饮业为重点宣传区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酒店、饭店、大排档等场所,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酒驾、毒驾的危害,并提示在场群众“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