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西寨乡:专家传经送宝 让蔬菜大棚种植吃上“定心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西寨乡:专家传经送宝 让蔬菜大棚种植吃上“定心丸”
2020-05-01 11:52: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25日,昔阳县西寨乡举办设施蔬菜大棚种植技术培训,特别邀请山西农科院蔬菜研究院教授,为全乡的设施蔬菜大棚种植户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他们种植大棚蔬菜的信心,提高种植和管理蔬菜的技术水平,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设施蔬菜大棚选址、大棚建设、品种选择、育苗、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施肥灌溉、大棚如何恒温等内容,授课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特别是对适合本地种植的西红柿、大白菜、葡萄、辣椒等典型蔬菜水果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种植户在蔬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热烈欢迎,为大家送上了一道丰盛的蔬菜种植技术大餐。

今年以来,西寨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政策机遇,全面摸排底数,科学规划实施,结合全乡气候条件和种植习惯,提出了利用集体非承包耕地发展设施蔬菜廊带的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同时,为增强百姓发展蔬菜大棚的信心,西寨乡党委政府还组织有意向的种植户,到榆次区东阳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先进,并多次聘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解决他们种什么、怎么种、怎么销的难题,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发展设施蔬菜大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