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深入榆社县调研“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省水利厅深入榆社县调研“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2020-05-01 12:07: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程煜媛 孟子洋)4月30日,由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带队的调研组深入榆社县调研“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学文,市水利局局长梁潞阳,县委书记张英杰,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军等陪同。

常建忠一行先后深入云竹水库大坝、云簇镇向阳村造林点、河峪乡偏良村,实地查看水库各项设施情况、2019年省级通道两侧荒山绿化项目及云竹湖周边村落环境卫生及开发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乘船进行了水上勘察,细致了解了云竹湖全貌及其周边环境。

调研座谈会上,梁潞阳汇报了云竹湖现状、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韩军汇报了云竹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情况,并就云竹湖下一步“系统保护、科学开发”工作打算进行了说明。

常建忠听取汇报后,对云竹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及开发利用等方面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针对“五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的相关指示,做好云竹湖规划和保护工作。要尽快做好河道确权定界工作,进一步加强空间管控,坚持不懈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提高绿化标准和覆盖率。要明确云竹湖水库功能和定位,深刻理解省委工作安排思路,找准工作出发点,打造水利风景区和生态湿地,突出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划定保护区和缓冲区,管控好生态空间,保护好山水榆社自然景观。要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流域综合治理,做好云竹湖周边绿化工作及环境保护工作。要理顺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在积极吸纳社会投资的同时确保云竹湖开发利用合理界限,同时做好生态补偿工作。要确保云竹湖生态保护、修复与开发利用达到生态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的有机统一。

丁雪钦表示,晋中市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充分梳理调研指导意见,严格抓好落实。积极与上级研究沟通,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健全完善机制体制,成立专门机构,挂出时间表,明确职责,明确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五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