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0-05-04 08:1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4月30日下午,晋中市城市管理局采用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城市管理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期间监督工作通知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安排“五一”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贺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始终把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落实“两个责任”,狠抓“一岗双责”,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制度笼子”进一步织牢织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较好地完成了省市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和各级纪委会议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持续开展常学严育、常管严治、常监严督“三常三严”,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健全监督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风险防控体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统筹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中。要强化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压实两个责任,着力构建防控体系,切实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挺纪在前、关口前移,做到初始即严、一严到底。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担当作为的城管铁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纪律和规矩上来,做到讲纪律、讲规矩、守底线,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全国先进、全省一流”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将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贯穿到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当中,在长效、常态上下功夫,全力推进和谐生态宜居活力城市初见成效。要以案为鉴,强化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不断开创城市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强调指出,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五一”假期人员管控,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巡查监控,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五一”、端午节期间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总体平稳。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