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市“五一”期间栽种百万株花卉打造“月季之城、多彩晋中”
2020-05-05 10:09: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程晓燕)绿树莺啼花争艳,满城春深色正浓。 “五一”假日,晋中市城区主要干道及绿地鲜花盛开、生机盎然。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出门入园,无需远行,即可融入大自然中,让每个市民感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宜居生活。

    今年,晋中市建成区范围内,新增30万株月季、20万株牡丹,以及三角梅等时令花卉50余万盆,共计百万余株各色花期长、色彩丰富的盆栽花卉全面扮靓城市,绿化景观色彩搭配更丰富,季相变化更明显,初步呈现出“月季之城、多彩晋中”的公园城市新风貌!

    晋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3.25农谷调研精神,市城区率先发力,围绕打造“多彩晋中”城市规划的目标,对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绿化标准,部署开展园林绿化精准提升三年行动,大量增加色叶树种、宿根花卉,突出增色增彩和季相变化,真正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彻底改变市城区部分植物品种单一、色彩单调的现状。


    按照“一年塑基础、两年有形象、三年见成效”推进要求,今年晋中市城区园林“绿化彩化”着眼于精准提升,通过以造型花箱、花柱、花球、花门、花墙等形式,摆放栽植月季、玫瑰、牡丹、爬山虎、三角梅等十余种各色盆栽及时令花卉,重点打造出汇通路、龙湖大街、迎宾街、顺城街、蕴华街、锦纶路、中都路7条彩化精品示范街,着力营造常态化景观,实施精细化养护管理。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市花市树城市主景观界面,打造主题月季花墙、花柱、花岛;打造25条景观主干道,一街一风貌;建设50公里生态绿道联通及微循环;全面推进新城区、老城区、中心城区、郊野区一区一特色提质,充分尊重生物多样性,绿化彩化财化结合、乔灌草搭配,建设高显示度、高景观度公园城市,让晋中大街小巷四季皆春、鲜花不断。

 

 


    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园林绿化工作,加大投入与设计标准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市城区公园、绿地数量不断增加,绿量大幅提升,品质明显提高,今年1月22日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三年力争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