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移动启幕首届5G生活节晋中移动迎来数字经济新时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山西移动启幕首届5G生活节晋中移动迎来数字经济新时代
2020-05-07 09:45: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李凌淏)5月6日,山西移动举办了首届5G生活节暨“县县通5G 客户超百万”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首届5G生活节、5G行业应用白皮书,并与政企客户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到场嘉宾亲临体验了5G业务,观摩了新品5G终端。

会场开通了全国首个5G 2.6G+4.9G异频段200M CA示范站,手机实测下行速率可达3.1Gbps,在国内率先突破单用户下载3Gbps速率大关,创造了5G终端测试速率历史新高。

5G基于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未来实现万物智联的网络基础。更高的速率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VR、AR、8K等极致视频体验,满足客户对速率的差异化需求,还可以让机器看得更清、更远、更准,进一步推进5G在工业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教育、远程医疗等垂直行业场景下的广泛应用。

2019年4月28日,时任省长楼阳生打通全省第一个5G电话,山西移动圆满成功助力打造全国第一个5G运动会。6月27日,中国移动在上海举办“千兆引领·生态赋能”主题发布会,正式全面实施“双千计划”(5G千兆和光纤千兆)。晋中与杭州、苏州、长春等城市成功入选首批30个“精品千兆城市”,意味着晋中将迎来双千兆时代。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晋中移动使命担当,克服重重困难,信息化助力抗疫,全力推动复工复产。1月8日山西移动与晋中市人民政府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设5G精品网络、推进5G行业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截至目前,晋中移动已安装5G基站245个,榆次城区等已基本实现5G信号覆盖。全市5.4万端口具备千兆接入能力,覆盖10.6万户家庭,超过33万用户成为高带宽智慧家庭,晋中百姓可更加便捷地享受家庭安防、远程教育、生活娱乐等智慧家庭服务。另外,晋中移动已与省太行国有林场管理局创建5G林火监控创新实验室;与美锦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就5G智能制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5G+智能急救、移动护理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一年时间里,晋中移动抢抓5G时代发展机遇,坚决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扎实提升晋中网络传输速度和质量,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帮助城市治理更加科学高效、企业数字转型更加显性,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西移动首届5G生活节已经启幕。下一步,晋中移动将向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阔步前进,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按期完成全市的5G建设,加快推动5G技术的应用,深入实施“5G+”计划,助力我市数字经济转型升级,让5G更好地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