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职工春游助力旅游市场复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山西晋中:职工春游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2020-05-07 10:13:0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945个单位参与,37209名职工带动95960游客,辐射全市35个A级景区……从3月下旬到4月底的9个双休日,晋中市启动“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春游活动,强力推进职工春游,为旅游市场贡献门票收入累计308.4万元,综合消费近600余万元,有力带动了全市旅游业复苏回暖,实现了预期目标。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晋中组织开展了“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春游活动,活动在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迅速铺开。活动期间,各级工会组织全环节、全方位、全过程严格落实职工个人防疫、森林防火和饮食、交通等安全事项。市文旅局严格对照《晋中市A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十条措施》和“工作导则”,指导景区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确保了整个活动中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据了解,“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职工春游活动组织推动的全过程注重了五个结合,体现了积极向上、健康祥和的氛围。

与媒体宣传造势有机结合。在职工春游活动中,充分加大宣传造势力度,恢复旅游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广泛运用新媒体宣传造势,将开放景区景点名单、惠民价格等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络媒体进行公布,动态发布春游活动启动仪式、进展情况和实时影像,第一时间向职工传递信息,营造浓厚氛围。

与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平遥县总工会把春游活动启动仪式和平遥古城景区重启活动结合在一起,与开展职工摄影比赛、走进企业摄影采风助力复工复产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左权县总工会结合春游活动开展了“晋中美、健康行、春之韵”为主题的全县职工摄影大赛;介休北关街道工会举行了“锻炼身体、增强免疫、抗击疫情”徒步春游活动;市委政法委在春游中组织了趣味爬山活动等。

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体现了“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旺盛生命力。昔阳县总工会在春游活动中融入本土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职工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习了历史、净化了心灵、振奋了精神;平遥县岳壁乡工会在组织春游活动中开展了“看古代察院,学廉政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工会在后沟红色教育基地张晓赤将军故居院内,组织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市公安局工会开展了党员向党旗宣誓活动;市人防办工会把春游活动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达到共同促进。

与单位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春游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亲近自然,走进春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作压力,让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春游路途中的小型联欢、即兴演讲,春游之后朋友圈内晒晒美文,发发美图,乐在其中。集体活动使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了作为工会会员所享有的权利,有效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意识、合作精神,提升了活动品味,凸显了单位文化建设效应。

与推进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市直机关积极做好工作统筹,保证活动参与率。扶贫办、妇联、团委、生态环境局、外事办、科协等单位均实现人员全覆盖,市委办、应急局等工作紧、任务重的单位采取了分批、分地等方式灵活开展活动。

职工游活动成效明显,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欢迎,有效助力我市旅游复苏消费,成功实现了“全民康乐、旅游繁荣”的目标,展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加快了旅游市场复苏。职工春游活动的启动,向群众释放了我市疫情可防可控、旅游景区可观可赏的强烈信号。市总工会倡导“晋中人游晋中”,鼓励和提倡职工自费游览旅游景点,各景点出台优惠政策和便民措施,提供优质服务,春游活动明显促进了疫后旅游市场复苏。9个双休日期间,职工春游辐射带动95960人游览35个A级景区,门票收入累计308.4万元。

带动了旅游市场消费。据统计,参与春游活动的会员,除消费门票60万元外,还有力带动了交通、餐饮等综合消费近600余万元。为巩固深化活动效果,市文旅局和各景区乘势而上,在报刊媒体同步推出50余条乡村旅游线路产品,完成了旅游产品的上线上云工作,调动群众出游消费热情。截至4月27日,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3万人,门票累计收入865.2万元。

促进了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春游活动中,全市干部职工在游览景区的同时,以“评判员”和“游客”双重身份,针对疫情防控、日常管理、防火防盗、展览展示、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和高质量发展集聚了正能量。各景区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苦练内功,完善设施,优化环境,丰富内容,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扩大晋中旅游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