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交警大队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寿阳县交警大队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07 10:42: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安全教育“面对面” 文明出行记心间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张晓燕 徐娟) “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千万要遵守交通法规。要把群众和自身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能因眼前利益忽视安全隐患,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交通参与者。”5月6日上午,在寿阳县平舒乡上峪村,执勤民警高志强正向货车司机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向他深入分析和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

听了高志强的提醒后,货车司机李永新连声说:“对对对,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忽视,这种‘面对面’的教育,也让我们记忆更加深刻。”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寿阳县交警大队组织执勤和宣传民警深入辖区路段向大货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们根据辖区货运车辆活动区域特点,深入事故多发路段,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严查,并现场对大货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严禁超速超载,严禁疲劳驾驶,严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严禁不挂、遮挡、污损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大货车肆意违法、野蛮危险驾驶的行为,交警部门也会持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据统计,此次活动寿阳县交警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货运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切实纠正了货运驾驶人交通陋习,同时倡导警民携手共同保障货运车辆行车安全,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