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视察调研培训动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庆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视察调研培训动员会
2020-05-08 09:36:19    来源:晋中日报

依法监督积极履职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视察调研培训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陈水泉、仝清雷、张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晋中市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视察调研方案》,对专题视察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邀请市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郭丰慧就我市脱贫攻坚政策及落实情况作专题辅导。

专题视察调研从5月7日开始,重点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全市脱贫攻坚总体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开展。此次视察调研将创新调研方式,强化监督职能,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

赵庆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视察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也是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依法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此次视察调研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必须扛牢重任;脱贫攻坚是军令状任务,必须对单交账;脱贫攻坚是民生大事,必须以督促改。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树牢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广泛开展调研,精准掌握实情,科学提出建议,强化跟踪问效,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动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措施和《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有效实施。要坚持实事求是,锤炼过硬作风,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大力倡导务实新风,始终坚持结果导向,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全面提高专题视察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晓雯)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