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城赵镇助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城赵镇助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
2020-05-08 09:49: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国宏)连日来,祁县城赵镇抢抓“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契机,以修善村为典型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镇“五地一产”改革全面铺开。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按照市县要求,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的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指导组,由一名专职领导统筹负责,起草制定《城赵镇“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实施意见》。同时,吸收纪检、农经、农业农村、国土、市场局、企业办等相关站所及全体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共同参与,确定各村两委是属地主体第一责任人,要求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形成了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全面宣传动员,营造改革氛围。相继召开由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包村干部、两委主干及村会计参加的城赵镇“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动员会、专题培训会及试点村现场推进会。同时在各村召开村两委会议,做好政策宣传,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解读好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动员广大群众理解支持,不断提高入市改革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入市改革浓厚氛围。

抓好典型带动,鼓励探索创新。城赵镇不断挖掘典型做法,鼓励各村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学习总结试点经验做法,通过试点引路,打造亮点,树立典型,全面探索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入市有效路径。特别是要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真正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符合我镇实际的有效办法。

实施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要求各村依据改革政策、立足本村实际,因村施策,明确时间表和流程图,细化每个时间节点的任务和要求,实现全镇工作统一推进、标准操作。与此同时,对全镇所有村进行村情分析研判,依据村组资源、资产比例情况,实行分类指导,积极稳妥的推进改革。并对问题复杂、解决难度大的重点村、难点村,有针对性的派专人驻村指导,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无遗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