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将组织中小学分批分段、错时错峰有序开学复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将组织中小学分批分段、错时错峰有序开学复课
2020-05-08 10:24: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石静)为确保中小学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有序推进开学复课,5月7日,榆社县召开中小学各学段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对开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卫东出席会议。政府办、教科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县各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就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榆社中学、实验学校、西马中学等学校针对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了各有侧重的指导部署。

王卫东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在做好科学防护和健康管理基础上,错时错峰有序开学;要强化落实政策,按照学校领导到岗、老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三到要求”,落实相关政策。要做好学校全体人员一人一册筛查、一校一具体有效方案返校等相关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设立标识标牌、悬挂宣传标语和制作校园文化墙等,充分发挥隐性文化教育作用,确保学生科学认识有效防控。要强化部门协作,相关部门要确保有充足人力和精力服务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协助学校备齐防护物质和相关教学设施。要强化家校共管,通过与家长沟通配合,帮助学生从“网课学习”顺利过渡到校园开学复课,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

据了解,榆社县将组织中小学分批分段、错时错峰有序开学复课。高中(含中职学校)、初中非毕业年级按照5月11日开学做准备;小学高段(4-6年级)在初中、高中全部开学平稳运行一周后,按照5月18日开学做准备;小学低段(1-3年级)、幼儿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防控条件综合研判,确定开学时间,但不得早于5月25日。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