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水利局推进两河生态治理融合乡村振兴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水利局推进两河生态治理融合乡村振兴建设
2020-05-08 10:47: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楚丽青 赵耀鹏)为积极改善县域水生态环境,着力抓好河流生态治理,助力县域乡村振兴建设。祁县水利局把昌源河、乌马河治理作为水利工程补短板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结合县委政府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统一布局,依托昌源河,以苗家堡为起点至河湾村段,倾力打造村庄美丽宜居,全线碧水环绕、绿树成荫的祁县乡村振兴示范廊带。

昌源河是汾河干流的主要支流之一,也是祁县的母亲河,近年来,依托昌源河建成了山西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有效保护了昌源河生态环境,但剩余贾令桥至入汾口段12.29公里尚未治理。乌马河是汾河的二级支流,昌源河的一级支流,与昌源河汇流后流入汾河,流经我县境内17.3公里。

2019年10月,两河治理相继开工建设,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祁县水利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两项工程的复工建设,截止目前,昌源河祁县贾令桥至乌马河口段河道治理现已完成3公里;乌马河祁县段河道治理现已完成15公里。通过实施两河治理,不仅提高河道防洪标准,而且可以改善沿河生态环境,提升沿河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祁县水利局在积极推进两河建设的同时,结合县域乡村振兴廊带建设,着力推进汾河流域生态景观建设,为祁县的发展蓝图变为风景宜人的现实图景。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