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内科主任乔乃曦:不忘初心 一心走好医学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内科主任乔乃曦:不忘初心 一心走好医学路
2020-05-08 10:54: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患者眼中,他是亲和、热心的医生,在同事眼中,他是兢兢业业、乐于助人的老大哥,从1981年从医至今,他一直坚守初心,在医学事业上不断攀登,他就是昔阳县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内科主任乔乃曦。

乔乃曦今年54岁,从事临床工作已有39年。当记者见到乔乃曦时,他正带领自己的心血管团队在手术室内为患者进行冠脉造影。乔乃曦告诉记者,冠状动脉介入术适用于诊断和治疗冠状动脉疾病的一种微创方法,也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心脏病诊疗方法。2017年,他带领科室同事一同赴北京安贞医院及省级医院进修学习,带回了这项技术。截止目前,乔乃曦及其团队已为全县近千名心血管患者开展了冠脉造影手术,不仅拓宽了县医院的医疗服务项目,更让广大患者不出县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查房是乔乃曦每天上班后的首要任务,早上7点40分,他会准时带着科室医生开始大查房,了解每一位患者的身体状况和饮食情况,无微不至的关怀使他成为了患者的贴心人。白天忙,乔乃曦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刻苦钻研内科医学理论,探索内科领域的治疗前沿,对各种复杂疑难内科手术技术了如指掌,游刃有余,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乔乃曦积极主动参与疫情诊疗,常常因会诊病人忙到深夜。他还多次参与外县市、本市、院内复杂疑难危重病人的讨论与抢救,在抢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荣获全省抗击非典“双学双比”活动模范、晋中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我作为内科护士长和乔主任搭档管理内科工作已有近20年时间了,一路走来,亲身见证了乔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他本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处处起着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是我们每个医护人员学习的光辉榜样。”昔阳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乔瑞芬和记者分享了她眼中的乔乃曦。

乔乃曦始终牢记“生命相托、健康所系”的誓言,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精湛的医术为无数病人解除病痛,也挽救了无数生命。他以“仁者爱人”的品德感动着每一位患者,以科学严谨的作风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医护队伍。从业30多年来,乔乃曦参加大小手术11500余例,参加各种疑难病诊治、抢救各种危重症病人500余例,以精湛的技术赢得同行认可,赢得患者的信赖与尊敬,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宗旨。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甚至还做得很不够,但组织却给了我崇高的荣誉,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鼓舞,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乔乃曦这样说道。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