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建立多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建立多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2020-05-09 09:00: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强化对涉案未成年人教育挽救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五四青年节之际,灵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分别与灵石县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灵石县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旨在为涉案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监督、观察、矫正、保护、管束等一系列观护帮教工作。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观护帮教基地的积极作用,以社会化帮教为载体,对涉罪未成年人以及因未达法定刑事责任年龄而不负刑事责任但有帮教必要的未成年人进行考察、教育和矫治。帮教工作由个案办案检察官、职中(企业)负责人、相关技能培训老师共同组成观护帮教工作小组,为每名涉案未成年人定制个性化帮教菜单,通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实地就业、心理辅导、行为矫正、公益劳动等活动,定期展开专业化、针对性的教育矫正。

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建设使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专业化办案工作与社会化帮教工作更紧密融合,大幅提升了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对涉案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救助能力,也使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检察力量更加强大。未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初心不改、使命常在,全面构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体系,让每一个孩子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