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动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动会
2020-05-09 09:20: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6日,昔阳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动会。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市委脱贫攻坚第四工作推动组组长赵向平,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昔阳县委副书记李军及县四套班子领导,十二乡镇、城区社区负责人,县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组、督查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军主持。

会上,许利伟就昔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汇报。今年以来,昔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以及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工作要义,统筹推进战疫、战贫,坚决抓实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推动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质量成色。

许利伟强调,下一步,昔阳县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标准不降、靶心不变、队伍不撤、力度不减,全力做好脱贫巩固的提升工作,以冲刺的姿态全力跑好脱贫攻坚交总账。一要坚持产业、就业、兜底“三管齐下”;二要坚持普惠、特惠、优惠“三策统筹”;三要坚持自身、帮扶、社会“三力合一”;四要坚持脱贫、巩固、提升“同步推进”。

许利伟表示,迎接好普查、交好脱贫总账时间紧、任务重,昔阳县将以市委安排的专项推动为新的契机,牢记军令状,紧盯倒计时,咬定目标、查漏补缺,百日攻坚、全力冲刺,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全新的工作状态做好脱贫交总账的各项工作。

赵向平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推动工作是市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部署。专项推动组将聚焦问题整改、清底减贫、查漏补缺、易地搬迁、对标清零5项任务,利用5至7月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推动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非常举措确保交出合格政治答卷。他要求,要强化沟通,协调联动,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查缺补漏。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形成聚力巩固提升、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李军要求,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集中精力、积极配合,直面问题、全面提升。市委开展这次专项推动工作有利于昔阳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脱贫工作,有利于提高昔阳脱贫攻坚交总账的质量和成色。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推动工作的现实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以推动促规范、以推动促工作,以推动促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昔阳县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