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盘活集体资产 壮大集体经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盘活集体资产 壮大集体经济
2020-05-11 09:01: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左权县城区大胆探索、破局开题、积极作为,聚焦改革促发展,以激活集体资源资产,壮大集体经济收入为目标,有力推进城区经联社经济发展。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以来,城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铺开,试点先行,率先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入市改革。目前,北街股份经济联合社拥有经营性资产2000余万元,深挖潜能,优化市场配置,有效盘活利用700余万元,构建自主经营、个人租赁、入股分红等多种形式,每年集体经营性收入260万元,其中:左权县第二幼儿园和门面房以商业租赁形式出租,每年收入170余万元;以资金入股的形式入股的左权县天赐商贸责任有限公司,形成“企业+集体+农户”的入市改革模式,企业每年按股金5%(10万元)给予经联社集体分红;左权县综合便民市场采取“公司+集体+商户”的运作模式,使集体增收80余万元,为15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北街股份经济联合社股民963人,股份8.079万股,通过集体经营性资产入市受益,股均收益32.18元,走出一条依靠产业增收的新路径。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