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颁出全省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颁出全省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5-11 09:11:13    来源:晋中日报

 “公司需要变更地址、法定代表人,还要添加经营项目,以往办理这几项业务需要提交至少3套材料、若干表格,最快也需15个工作日,现在不到3天就办妥了,真是太方便了。”5月9日,山西众益康福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建红,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服务窗口拿到公司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后,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了解,这是我市推行“一网全办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后在全省颁出的第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行业综合许可证是指针对企业、个人办事,政府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部门和多项政务服务事项作为“一件事”办理,发放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的颁发,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投资创业快捷化、民生服务便利化、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以“一网全办好”为引领,引深“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能,着力打造规范统一、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我市在推进行业准入审批改革中,把过去一个行业多个审批事项整合为一张许可证,积极探索重点行业“一业一证”,一包办理,实现“准入准营”。通过实施“一业一证”,申请人进行一次申请,提交一份材料,可全部办好行业所需的所有许可,获得行业综合许可证。据悉,第一批事项中便利店(超市)、药店、医疗器械店等行业均可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我市首批“一表办”事项25个,“一包办”事项15个,已全部上线并开始为企业“一网全办好”服务。

“一网全办好”改革以来,通过“一网通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书承诺、一标勘验、一并审批、一证许可”的“七个一”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并证件,推行“多事一包办”,共精简各类审批材料15.29%,办理时限压缩50.03%,办理环节减少18.82%,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化程度。(记者 闫春晖)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