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再掀热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再掀热潮
2020-05-11 09:30:35    来源:晋中日报

5月7日,雨后的市城区汇通路清爽干净。自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晋中市下大力气对城市主要交通要道及周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使道路交通环境整体形象有了质的提升。

连日来,晋中市持续提升城市风貌、改善人居环境,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再掀热潮。

为实现违建清零目标,晋中市围绕“精、细、严、实、新”标准,突出违建拆除、立面规整、牌匾上墙3项重点任务,完善城市管理协调机制,实现城市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多次与商户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拆除门头广告牌匾工作安全高效进行,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既定任务。”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北关队队长刘惠君说。

去年,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总投资26.3亿元,以市城区为主战场,市县协同、联动作战,强力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经过8个月的昼夜奋战,还原了城市本底、美化了城市风貌,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质形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拆除了也挺好的,店里比以前亮堂多了。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拆除老旧不美观门头广告牌匾!”市城区汇通路沿街商户徐先生说。

在实地调研、摸底汇总、调度研判的基础上,今年,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计划总投资约34亿元,涉及广告提质、管线下地、规范停车场、绿化美化等多个方面。此外,今年的提档升级工作还将向不少于30%的乡镇延伸,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统筹发展城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理念。两年时间,我市将60亿元的投资用在城市管理上,规模体量之大前所未有、工作成效之明显前所未有。“道路两侧的门头广告牌匾换新、街道线缆下地、小区游园透绿,这些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随着城市环境逐渐变好,城市发展也一定会越来越快。”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市城区计划投资2亿元,涉及广告提质近3000块,线缆穿管下地200余公里,规范停车场60个,新增便民市场9个,拆墙透绿20万平方米,绿化美化彩化100万平方米,亮化6条街道,修补路面1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广告下墙超过20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2万余个,补修路面超过60万平方米。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包保单位一鼓作气、并肩战斗,持续推动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记者 刘佳烨)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