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西峪村:精准扶贫让美好生活有奔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西峪村:精准扶贫让美好生活有奔头
2020-05-12 13:23:5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茜)农耕时节,一切都散发着勃勃生机,昔阳县三都乡西峪村因地制宜,真抓实干,干劲十足的他们走出了一条条承载梦想的道路,种下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一幅丰收致富的景象仿佛已浮现在他们眼前。

    精准选派到位,配强帮扶力量。晋中市审计局驻西峪村帮扶工作队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通过精准选派到位、强化管理到位、作用发挥到位、保障关怀到位“四到位”,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

    能不能把好钢放到刀刃上发挥应有作用,关键在于选人用人。晋中市审计局按照“选得准、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的要求,把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驻村以来,帮扶队为西峪村的村民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政策,并在贫困户脱贫产业上下功夫。

    西峪村的发展离不开晋中市审计局的帮助,更离不开默默付出的西峪村党支部书记刘凤兰。刘凤兰既是人民群众的“土干部”,也是脱贫致富的“领头人”。自脱贫攻坚以来,刘凤兰紧扣党建引领脱贫为重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对农村的各项脱贫政策。在抓工程项目和产业发展上,刘凤兰时刻不忘贫困户的增收,工作成绩非常特色。刘凤兰更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村里的每次会议,刘凤兰经常这样提醒村组干:“我们基层干部一定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来做。”刘凤兰不仅这么说,也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和问题。

    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感受最深的依然是广大的贫困群众。对西峪村已经脱贫的群众王东鹏而言,这两年的日子好像重生一样。

    “闲也是闲,不如想办法赚个钱。”西峪村的王东鹏凭借聪明的头脑和过人的见识,认定产业发展特色养殖必然是一条致富之路,他深知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而是靠双手干出来的,虽然当时经济并不宽裕,但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养殖这条路。经全面考虑,养猪风险小,家里有庭院,好养好销,于是,在弟弟王斌鹏的帮助下,以3头母猪为基础,在村里建起了养猪场,现每年增收近20万元,实现了增收脱贫。王东鹏不等不靠,以自强不息的毅力,活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新闻联播节目里听到的讲话,这两年正在村里人身上发生,脱贫致富,带领大家过上幸福生活,我信心十足!”刘凤兰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