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创业促就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创业促就业
2020-05-12 14:13:10    来源:晋中晚报

    “在校读书期间,我就有了创业的想法,如今,我还没毕业就已实现创业。”晋中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毕业季学生刘宇琦不仅在校创业成功,还打算在毕业前帮助一批学弟、学妹实现创业梦想。2019年3月,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张永杰成立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如今,他的公司已走上正轨,生意越来越好……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这些都得益于该校对学生的支持和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晋中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调研,摸清了该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合作企业的岗位需求,成立了就业创业工作领导组,大力扶持学生创业,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保障。目前,该校毕业生人数2868人;顶岗实习已达成就业意向人数872人;拟确定就业单位人数514人,拟升学人数451人;合作企业岗位需求调研企业138家,提供岗位数3527个。

    该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多家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设了“中航天使班”等订单冠名班,入班即签订就业协议和就业合作意向。同时,该校依托高校联盟“政校行企、万迅创新创业学院”打造双创新高地;组建双创学生社团,联手晋中市大学生创业园开辟学生社团“双创园地”。

    该校“以赛促创、以赛促就”。2019年,该校学生创业项目获山西省“互联网+”大赛金奖两项、银奖四项,在全国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一项,《三晋传统手工艺品》荣获首届高校联盟“万讯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该校对毕业季学生进行创业培训,开辟办理营业执照“绿色通道”;依托“创客小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保障;依托高校联盟“万讯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的万讯创客平台,广泛开展创业活动。(记者 张颖)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