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统战部来左权县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晋中市委统战部来左权县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20-05-13 10:33: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王宇)5月12日,晋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跃峰、市知联办主任刘丽红来左权县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玲珑陪同调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曹卫锋、县委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石建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石海燕、县新联会会长王海文、副会长王云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左权县恒益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恒益联心联谊”活动站实地了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晋中市知联办主任刘丽红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在深圳、哈尔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片区)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县统战部二级主任科员石建光就左权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汇报。

田跃峰副部长指出,左权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围绕主题、重点突出、特色明显,在搭平台、建基地、抓队伍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田跃峰副部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进政治认同,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要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代表人士数据库,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养纳入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和实践锻炼总体规划,注重代表人士的物色推荐和培养使用,加强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三要推进基地建设,把“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认真做好基地建设规划,明确“八有”内容和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统战特色的活动。四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化程度,让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组织平台和归宿感,搭建好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组织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工作格局,注重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向行业协会、社区、园区拓展,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

县委副书记孟玲珑对市委统战部莅临指导非常感谢,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各领域的领导,强化基础性工作,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方面,打造更多具有引领性的工作品牌,特色亮点,并建立长效机制,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

会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跃峰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孟玲珑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县志愿者协会会长王云岗授予“公益爱心交友”第二批市级活动站牌匾。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