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提档升级再发力 城区“颜值”再提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市提档升级再发力 城区“颜值”再提升
2020-05-13 11:25: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文慜 锡友) 为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按照城市提档升级工作要求,连日来,介休市按照门头牌匾全部统一规范的原则,对城区多条主干道两侧楼体立面进行门头牌匾提质、建筑立面改造,并对违法设置的灯箱、道旗、指示牌和落地式广告牌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清除。

市城市管理局设计和质量管理股副股长李书渊告诉记者,城市提档升级工作是介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城市提档升级的要求和晋中市爱国卫生季活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门头牌匾整治是城市提档升级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此次整治遵循“政府主导、商户配合,先拆先做”的原则;设计方案由专业设计团队分街道进行规划设计;门头牌匾的安装费用包括文字全部由政府投资。现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原有门头牌匾拆除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预计六月初门头牌匾整治工作全部完成,整个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介休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疫情影响,介休市城市提档升级面临着工期短、任务重的困难,但在市城区的各主要街道,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大型机械设备和工人紧密配合,加速让城市变得整洁亮丽,更得到了广大商户和市民的理解配合。

新新内衣店经理陆林虎:“我们商家说实话今年生意不好做,希望把我们的门脸做的好看一点,我们也会把我们的“门前三包”,把整体面貌做好,非常感谢做这件事情,可能暂时会影响一点生意,但是从长远看是往好的方面发展的。”

利康理疗养生店店长李兴:“城市提档升级可以提升我们市的品位,环境变好了,对我们商户经营有很大的好处,接到市执法局通知后,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对广告牌匾进行拆除,下一步我们会全力配合政府对我们的所有店面升级改造,让我们的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此次城市提档升级工程涉及介休市城区内东大街、西大街、朝阳路、裕华路、北坛路、三贤大道等,对道路两侧沿线建筑物杂乱广告牌匾整治、破损建筑立面改造、“蜘蛛网”线路规整、多标多牌整合等措施,实现道路沿线建筑物的提档升级,为市民创造更加规范、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