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0-05-13 11:39: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国瑞)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当日上午,榆社县认真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县地震局、县科协、县水利局、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人防办、县气象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参与。在活动中,各成员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以设立咨询台、展出展板、散发科普资料等不同的形式,宣传讲解防灾减灾、避险自救技能,认真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调动了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活动,有效增强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知识,提升了公众的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为今后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