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推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推动
2020-05-13 16:34: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晋中市委安排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推动工作。由4位副厅级干部带队,利用5至7月三个月时间,组成4个工作推动组,进驻各扶贫任务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推动工作。

主要任务一是推动问题整改。紧盯省级反馈巡视反馈、省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会议反馈、市际交叉检查发现、省驻村办明察暗访发现和市县排查发现等问题,紧盯5月20日前问题整改全面完成时间节点,推动各县按期按质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推动清底减贫。紧盯各县剩余未脱贫人口,推动各县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做好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类户”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返贫致贫现象。三是推动查漏补缺。紧盯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强化督导检查,对新发现的问题,特别是直接影响目标任务实现的问题、工作中需要改进的问题,要立即改、坚决改、改到位。对一些共性问题,要从制度上抓好整改。四是推动易地搬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腾退拆除率和复垦率,推动实际入住率达到100%,腾退拆除和复垦工作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五是推动对标清零。紧盯“十个清零”,户脱贫5项指标、村退出13项指标、县摘帽14项指标,脱贫攻坚普查设计的对户调查66项指标、对村调查60项指标、对县调查48项指标,推动各县全面迎接和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根据规定实行责任联动。各工作组对各县脱贫攻坚工作承担连带责任,对下半年脱贫攻坚普查出现问题的,既要追究所在县的责任,也要追究工作组的责任。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