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青春荡溢校园:晋中市非毕业年级学生开学复课
2020-05-13 16:44:4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白瑞宏 白锦之)五月,鲜花盛开,阳光正暖。装好课本,背上书包,戴好口罩,5月11日一大早,榆次二中校门就出现了不少穿着校服的同学们。“想开学,想回学校,想上课。”初二一名同学有点激动地说。“同学们,欢迎大家返回校园。”

  5月11日,榆次二中3200多名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大家经过体温测量后,分批有序进入教室,校园内显得朝气蓬勃、生机盎然。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省初一、初二、高一、高二非毕业年级学生统一于5月11日开学。为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卫生、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榆次二中教职员工不辞劳苦、默默付出,做好做足了开学前的准备,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该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新建了三个固定的入校测温点,在改造后的北门和西门的门房,以及南门的地下车库,三个地方都安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师生不间断行走即可测出体温,更好地避免了人群聚集和人流拥堵的状况。学生入班后,班主任让学生填写了《榆次二中疫情期间学生返校承诺书》,随后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观看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制作的《复学第一课》专题片,普及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师生个人和校园防控知识,宣传我国驰援湖北和武汉一线白衣战士的英雄事迹。此外,该校严格落实“六检”制度,全体师生员工每日六次进行体温检测。采取不封闭式管理,但要求学生点对点返校,点对点回家,实施错峰上下学制度,放学后不得去其他地方逗留。按照原班制、原课程表教学到位。开窗上课,保持通风,课堂座位采取单人单桌,最大距离拉开。严格日常管理,做到课后不聚集、活动不交叉。“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夏日已至,学子们如约而至,回到了熟悉而崭新的校园。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展系列教育,引导同学们励志奋斗,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