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麻田镇全力推进农村住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麻田镇全力推进农村住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0-05-13 16:56: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农村住房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汲取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件教训,及时发现和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左权县麻田镇全力推进农村住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一、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根据属地负责、部门指导、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的原则,全镇对辖区内25个行政村住房安全隐患进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拉网式排查。结合排查情况,对所有排查住房建立农村住房安全管理档案,实现“一户一档”,做到无死角、无盲点,全面掌握农村住房安全情况。

二、准确把握排查重点。对现有住房中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以及擅自改建扩建加层、野蛮装修和违法违规建房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对新建农村住房选址是否安全合理,场地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基本的房屋结构设计,是否由合格的建筑工队或建筑工匠负责施工,地基是否按要求处理,建筑材料是否满足要求等进行重点排查。

三、严格落实问题整改。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问题整治台账。坚持对违法建设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的,立即予以加固,确保全面完成问题整改。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